Sunday, January 23, 2011

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。

下个星期便是农历年了,而回去离岛的航班的机票早也就给定了下来。

出自于没有直航飞往离岛的关系,便也是得在亚庇转机的了。

一年了,说的是,距离上一次回家的日子。

这一年,或多或少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,除去去年初一凌晨发生的车祸,便也是

惊天动地的搬了两次家。一次,我搬离了ss2,而另一次便是离开了我的兄弟们,回到了这一片土地。而工作,自然也是换了三次。

时间过得很急,转眼间这家公司也已经待了三个月的呢。而,这一次农历年也因为工作的关系而未能久留离岛的呢。

是的,时过境迁,很多人或事业都已经变得不一样了。

也许,身边没有习惯了的兄弟们的陪伴的关系,内心常常还是感觉很孤独

那么,便也是在跨年的那一刻,任着性子向朋友说了,其实我很不快乐、很孤单的话来,

这让我感觉很抱歉,毕竟,这也是自己的事情,又怎能去要朋友分担的呢?

抱歉了,我的朋友

那一夜以后,很多事情,特别是心事,也都是要自己别再任性去告诉朋友,而打扰了朋友..

一些一直都很在意的事情,如果无法放下执着,其实都是在意的呢。而我,一直都还是压抑着自己,不再让自己去说、去抱怨毕竟,微笑永远比抱怨来得让人舒服。

也是一遍遍的告诉自己,不要那么地敏感、也不要小心眼,事情总是会好转的呢,毕竟,雨过也总有天晴的呢。那么,总也是在白天很努力的去生活,去微笑,好让自己过得好一些。

而梦,是的,梦并没有忘了将我的灵魂给吞噬。

这一次,关于梦的事情,我没有再向谁说出来因为不想打扰身边爱着又爱着的兄弟、朋友、家人..说穿了,也是不愿再一次听见别人当自己是神经病一样的劝着

那么,我选择了放任自己,也放任灵魂沉淀在梦里的世界..不,这并不是一场梦的世界,这是一连串的梦,一个紧接着一个,好似不让人喘息似的紧咬着我不放

梦里,我狂叫、我挣扎,然而没有人听见

也是一样平静的去睡了的呢,竟又是莫名的进入了梦的世界。没有,没有很触目的场面,有的只是一个安静又诡异的暗夜.. 眼睛看见的就只有一团团黑色的影子紧紧的围着前方的桌子..我知道,它们在商讨着一些什么事情,可是我没有办法靠近他们,只是很明白地察觉到灰色空气里那一种很悲哀的气氛

那么的悲哀,那么的哀愁,如同一首哀歌不断地在人的脑海里轻轻地歌颂着..直到梦里的每一个人,都哭了起来

真要去弄清怎么回事的当儿,便又是梦醒的了,伴随着极度的不安又不安..

而我,选择了沉默,不再去说这些事情了。

在还未能来得及细看从前的当儿,却又发现,情怀依旧如雨,永远都好似没有晴天的呢。

后来,我又回去了。说的是,在梦里,我回去了PJ

在那里,我见到了sook yee,Melissa, kang 等人。

而我们,还是一样,那么样的疯狂嬉闹着,好似生活的苦从来都无法让我们失望似的。

其实并不然,那个时候,其实我们都很过得很苦,课业上的压力、生活的不如意确实让我们

很难过,可是我们大家都为彼此加油。那么,笑容,其实并不是假装开心,而是真实的

在那一瞬间感觉很开心因为,有彼此。

六个月了,我过来这里六个月了。生活几乎还是一样的呢,白天,我上下班,傍晚做些运动,偶尔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与朋友出门去喝茶

关于这里,如果说我不曾失望,那是假的。毕竟,这一片土地对于我来说仍然是陌生的呢。

但我告诉我自己,要加油,朋友没有义务排解我的心事,我过来这里的决定都是一厢情愿的,没有任何理由需要朋友的体谅与了解,毕竟,生活上朋友总也是给予了很大的帮助。

谢谢了,我的朋友。

总也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总也是愚昧了,那么,当初急于适应这里的生活的自己,现在,总是累了..

半年了,愚昧的我以为只要积极的跟着这里的速度在行人道上行走,日子久了,便是能够理所当然的适应这里的生活起来。然而,到后来,我发现我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什么,竟是让自己丢失了原来的脚步。

那么,很多时候,特别是在一个人用餐的当儿,我常常发现自己其实不知道也不清楚这半年来我到底得到了什么?又失去了什么?

一遍遍的自问,这样的态度是不是太过火了一点?是不是有时候会让你觉得压力很大?觉得难以相处,甚至觉得窒息?也许是的,只是我自己一直都没有发现,还在拼命的付出,以为这样就对了

常常这样想着,心情总是郁闷了起来

也不是未曾经历过生死别离,只是突然想到团圆饭的桌上少了爸爸,心情便是很难过。

六年了,说的是爸爸离开我们六年了。而我,在这六年之中,竟也是没有学会去适应或真正地接受爸爸已经离开了的事实..

都过去了,是的,都过去了。

时间,总会把伤心带走的呢..

嗯,即没有来去,也没有什么匆匆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